易构空间欢迎您

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Telnet和Web浏览器

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Telnet和Web浏览器,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以前向大家介绍过,今天又重新拿出来就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的具体实例,以及两种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的内在联系。

我们上面就已经介绍过交换机除了可以通过Console端口与计算机直接连接外,还可以通过交换机的普通端口进行连接。如果是堆栈型的,也可以把几台交换机堆在一起进行配置,因为这时实际上它们是一个整体,一般只有一台具有网管能力。

这时通过普通端口对交换机进行管理时,就不再使用超级终端了,而是以Telnet或Web浏览器的方式实现与被管理交换机的通信。因为我们在前面的本地配置方式中已为交换机配置好了IP地址。

我们可通过IP地址与交换机进行通信,不过要注意,同样只有是网管型的交换机才具有这种管理功能。因为这种远程配置方式中又可以通过两种不同的方式来进行,所以我们也就分别介绍。

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Telnet方式

常见远程交换机配置方式中的Telnet协议是一种远程访问协议,可以用它登录到远程计算机、网络设备或专用TCP/IP网络。Windows 95/98及其以后的Windows系统、UNIX/Linux等系统中都内置有Telnet客户端程序,我们就可以用它来实现与远程交换机的通信。在使用Telnet连接至交换机前,应当确认已经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在用于管理的计算机中安装有TCP/IP协议,并配置好了IP地址信息。

◆在被管理的交换机上已经配置好IP地址信息。如果尚未配置IP地址信息,则必须通过Console端口进行设置。

◆在被管理的交换机上建立了具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帐户。如果没有建立新的帐户,则Cisco交换机默认的管理员帐户为”Admin“。

在计算机上运行Telnet客户端程序(这个程序在Windows 系统中与UNIX、Linux系统中都有,而且用法基本是是兼容的,特别是在Windows 2000系统中的Telnet程序),并登录至远程交换机。

如果我们前面已经设置交换机的IP地址为:61.159.62.182,下面只介绍进入配置界面的方法,至于如何配置那是比较多的,要视具体情况而定,不作具体介绍。进入配置界面步骤很简单,只需简单的两步:

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菜单项,然后在对话框中按”telnet 61.159.62.182“格式输入登录(当然也可先不输入IP地址,在进入telnet主界面后再进行连接,但是这样会多了一步,直接在后面输入要连接的IP的地址更好些),如图8所示。如果为交换机配置了名称,则也可以直接在”Telnet“命令后面空一个空格后输入交换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