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MDaemon的备份迁移和升级

最近对邮局进行了全新升级,非常多朋友都来咨询怎么安全完整的将老邮局升级到新系统上!我总结了一下,特公开出来和大家分享。因为最近自己用的机器上网速度慢,所以耽搁了好长时间,还望苦苦等待我教程的朋友能够见谅!
以下是我的升级步骤安排:
1、 备份原邮局文件,并复制其ACL。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最佳将整个邮局备份下来,我估计了一下,对于500个左右的客户,备份还是非常轻松的。另外之所以要 备份ACL是为了保障一些特别设置的朋友能够完美的将原用户数据复原。ACL的复制主要针对的是Users目录,使用命令及参数如下: copy /e /h /o /c /s users\.


2、备份邮局注册表,搜索Mdaemon键值一一备份!不过实际中我没有执行这一步,因为我偷懒了!是因为我觉得升级一定会成功的,哈哈。

3、卸载原邮局,并手工删除其残留目录及文件。

4、 删除注册表垃圾信息,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删除不干净,可能会导致新装MD无法注册。另外你在删除过程中,肯能够会遇见无法删除的情况,有两个键值是 这种情况,原因是这两个键值是服务信息,有两种方法,(1)通过添加新硬件来删除,虽然安全,不过实在麻烦。我个人认为。(2)使用regedt32进入 注册表,找到该键值赋予管理员完全控制权限,回到regedit就能删除了!
这样以来你就能在不重新启动的情况下全新安装MDaemon。并且不会遇见无法预测的故障问题。

5、全新安装MDaemon,具体步骤我就不讲了。呵呵,安装教程我没写过,也不是我原创,所以大家能查找以前的文章。

6、启动MD,注册激活。并对其作相关的基本设置。然后down掉邮局如果你使用IIS为其提供webmail服务,请务必关闭iis。因为即使在down掉MD的情况下,IIS依然能够访问邮局信息,只是不能收发信件合作过多设置罢了!切记这一步骤!

7、还记得我们之前备份的老邮局文件么!OK,找到了,开始恢复,找到domain.dat文件将其拷贝至新装MDaemon\app下,这个文件是记录域信息及设置的系统关键设置文件。

8、找到userlist.dat文件将其拷贝到MDaemon\app下,这个文件是用户信息和设置的系统关键设置文件。

9、找到alias.dat文件将其拷贝到MDaemon\app下,这个文件是别名信息和设置的系统关键设置文件。

10、修改MDaemon.ini文件,添加你的SMTP和POP的baner信息。

11、将你自己的WC相关文件拷贝到MDaemon\worldclient下。并删除不用的WC模版,提醒大家别忘记重新复制一个worldclient.dll文件,为什么,就看之前我发的帖子。

12、检查语言设置文件,在7.20里,语言文件已作了非常大的更改!所以你要对应一下你的模版设置!当然如果你使用我研发的WC模版V1.0的话无需考虑,只需更改自己形象文字后,拷贝过去就能直接使用了。

13、将备份的用户数据拷贝到你的新邮局里,拷贝方法参照第一条。

14、开启你的IIS和MDaemon,检查邮局运行情况。

15、按照自己的需求,微调MDaemon。

至此全新安装升级MDaemon邮局也就结束了!实际上并不复杂,难度主要就是要恢复用户的数据而已!所以多按照逻辑思路思考一下,还是非常容易解决的!, ,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