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三网融合加速 通信设备企业最受益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国务院的一纸令下,让进行了12年却没有太大进展的“三网融合”再次看到了曙光。一位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这次三网融合对于广电总局和工信部仅仅是一个框架性的指导性指示,工信部和广电总局正在紧急协商,制定有关三网融合的细则问题。

  业内专家认为,相信出台的指导性指示将对中国的电信、传媒和科技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但由于3年之内只是试点, 短期实质影响不大。但在此期间,竞争加剧将推动电信和有线电视公司升级网络,因此,光纤和光通讯元器件生产商将受益。另外,相关软件公司也将受益。

  短期网络运营商利好有限

  虽然指导性意见已经出台,但广电和电信间的相互准入问题依然是三网融合的最大门槛。

  广电系统的一位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通信行业与广电行业的纷争,主要集中在内容控制、传播渠道、用户终端等方面。内容控制的优势权依然在广电手里,而电信依然占据渠道的强势地位。双方各有所需,却同时在对对方准入方面有一定的限制。而且,由于接入手段多样化和主体网络的不同,广电行业向电信行业进入时相对较为被动。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认为,三网融合将迫使广电运营商加快跨区域整合、网络改造和更市场化运作。有线网络在政策支持和外部竞争压力下,行业趋势有望转好,变化主要体现在跨区域整合、网络改造和市场化运作三个角度。

  对于广电体系而言,在国务院的指导性意见出炉后,能否如愿的成为继电信、移动、联通外的中国“第四运营商”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这一次,第四运营商成功的机会还是很大的。”广电系统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达了乐观。但中国电信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国家可能会给广电机会,虽然广电网络与电信运营商的网络骨干网趋同,但广电在网络运营能力、企业管理能力、市场营销能力等方面差距都非常大,电信不会给它太多的追赶时间。”

  在瑞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三网融合的具体政策(仍在起草阶段)可能令广播电视行业受益更多,这或加快电信运营商沦为“接入管道”的进程,因为它们对内容的控制力将被进一步削弱,兼且固网业务(特别是宽频)面临的市场竞争将升级。

  通信设备业将最受益

  “无论电信与广电之间是如何博弈,但三网融合是一个必然趋势。三网融合的直接受益者无疑是设备提供商,这有点儿像中国启动3G,虽然短期内三大运营商不见得受益,但通信设备制造商却受益颇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通信专家向记者表示。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