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数据库还原后无法登陆的问题?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无法删除

针对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的用户在重新做系统之后,SQL2000数据库加载完原库后,无法使用原先的用户权限,一般是因为原数据库里的用户与新建的登录用户不一致造成的(即便是两者用户名和密码一样也不行,因为两者的 ID 不一样。sqlserver 是根据这个 ID 来识别的)


谓孤立帐户,就是某个数据库的帐户只有用户名而没有登录名,这样的用户在用户库的sysusers系统表中存在,而在master数据库的syslogins中却没有对应的记录。

孤立帐户的产生一般是一下两种:
1.将备份的数据库在其它机器上还原;
2.重装系统或SQL SERVER之后只还原了用户库

解决方法是使用sp_change_users_login来修复。

sp_change_users_login的用法有三种

用法1: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REPORT'

列出当前数据库的孤立用户

用法2: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AUTO_FIX','用户名'

可以自动将用户名所对应的同名登录添加到syslogins中

用法3:
exec sp_change_users_login 'UPDATE_ONE','用户名','登录名'
将用户名映射为指定的登录名。
===============================================================================

sql2000 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所以无法除去该用户

由于mssql200数据库的错误,我把一个原来的数据库还原到现在的sql上,此时我来到用户里面,想把还原过来的用户删除掉,结果却提示“ 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所以无法除去该用户 ”:

删除不了,我就准备把系统里的该用户添加到这个数据库上来看看可以不,却又提示这么一个错误(microsoft sql-dmo    窗口):

错误21002:[SQL-DMO]用户"liuhui"已经存在。

因为业务要求,我又不能重新建立一个用户给它或换一个用户,该数据库只能被该用户使用,标准的规范的服务器格式不能打破,要不会带来以后维护的超级麻烦,没办法求救google 和 baidu ,结果无所不知的他们让我失望了,没办法,只好请求一个经验丰富的朋友帮忙,问题解决了,该技术为不传之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1.打开企业管理器,展开服务器,右键点击本地服器,属性


打开sql server 属性(配置)窗口
2.选择常规窗口,将 自动开启sql server 代理 选上:


确定

3.重复动作1.打开打开sql server 属性(配置)窗口,选择 服务器设置窗口:

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进行修改 选上,确定。

4.展开数据库(刚刚还原好的那个),看到数据库系统表 sysusers ,右键--打开表--返回所有行


5.选择应为还原而添加进来的用户,找到相关行,点右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