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六个步骤即可防范ARP地址欺骗类病毒

ARP病毒也叫ARP地址欺骗类病毒,这是一类特殊的病毒。该病毒一般属于木马病毒,不具备主动传播的特性,不会自我复制,但是由于其发作的时候会向全网发送伪造的ARP数据包,严重干扰全网的正常运行,其危害甚至比一些蠕虫病毒还要严重得多。

ARP病毒发作时,通常会造成网络掉线,但网络连接正常,内网的部分电脑不能上网,或者所有电脑均不能上网,无法打开网页或打开网页慢以及局域网连接时断时续并且网速较慢等现象,严重影响到企业网络、网吧、校园网络等局域网的正常运行。

以下六个步骤,即可有效防范ARP病毒:
1、做好IP-MAC地址的绑定工作(即将IP地址与硬件识别地址绑定),在交换机和客户端都要绑定,这是可以使局域网免疫ARP病毒侵扰的好办法。
2、全网所有的电脑都打上MS06-014和MS07-017这两个补丁,这样可以免疫绝大多数网页木马,防止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感染病毒。
MS06-014 中文版系统补丁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6-014.mspx
MS07-017 中文版系统补丁下载地址: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07-017.mspx
3、禁用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防止病毒从U盘、移动硬盘、MP3等移动存储设备进入到计算机。禁用Windows 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的方法:在运行中输入 gpedit.msc 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点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关闭自动播放->已启用->所有驱动器->确定。
4、在网络正常时候保存好全网的IP-MAC地址对照表,这样在查找ARP中毒电脑时很方便。
5、部署网络流量检测设备,时刻监视全网的ARP广播包,查看其MAC地址是否正确。
6、安装杀毒软件,及时升级病毒库,定期全网杀毒。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