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谷歌中国业务戏剧重开

谷歌威胁退出中国的风波在日前出现戏剧性转向。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一周后,本月17日,谷歌向外界宣称,将恢复中国业务的正常运转,并重新恢复信息过滤。有分析称,谷歌威胁退出中国动机不纯,实为一次借颠覆游戏规则、从中牟取私利的赌博。 

    谷歌否认退出中国

    谷歌态度转向最早在上周末表现出来。1月15日,面对中国用户的谴责,谷歌CEO施密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同中国政府展开谈判,谷歌有可能继续留在中国。

    据悉,1月13日,谷歌美国总部通过博客发表声明,以在华受网络攻击为由,宣称不愿再审查在中国的搜索引擎的查询结果,并威胁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此举引起轩然大波。对此,中国外交部在14日回应表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的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互联网管理符合国际做法,并欢迎外国公司进入中国互联网行业。然而,与各方的强烈关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谷歌保持沉默。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7日,谷歌竟戏剧性宣布谷歌中国将重新恢复信息过滤,照常营业。

    “谷歌中国的职员现在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一切业务正常运行。”17日,沉默近一周后的谷歌对外解释称,“在宣布这个消息之后,我们给员工一天的假期,以便进行内部测试和扫描以保证这个网络是安全和保密的”。

    对于谷歌重新恢复信息过滤一事,谷歌表示,谷歌中国运营,一直都在严格遵守中国本地的法律法规,从未改变。此前,有传言称,谷歌中国已经召集全体员工宣布解散方案,对此,谷歌中国公关总监王锦红给予了否认,他强调,谷歌中国目前没有任何员工离职或工作地点发生调动的情况。

    态度前后矛盾动机不纯

    谷歌的紧急改口行为,让不少中国网民意识到,谷歌态度前后矛盾,动机不纯。许多网民称:“被谷歌大大的忽悠了一把!”事实上,此前众多的分析师已判定,退出中国风波只是谷歌一次赌博,以求在中国市场发展获得更多的谈判筹码。对于谷歌中国在华的经营不善状况,谷歌总部一直认为是中国的审查搜索内容制度影响所致。

    “这(谷歌退出中国)将是他们做出的历史上最蠢的决定。”互联网业著名人士唐骏此前曾鲜明地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数据,截至2009年6月底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人数已达3.38亿,居世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