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图文向您展示“世界上五大最怪异的数据中心”

随着数据运算需求的猛增,再加上能源短缺,激发了世界范围内的公司投资修建新的,绿色的,最先进的数据中心。采用模块化和按需设计,高能效的IT硬件,虚拟化,直流电源和更智能的冷却技术。一些组织做得相当好,将数据中心建设得绿色、环保、生态友好。

今天,我们将看一些公司在数据中心选址方面更具创新性和不寻常的方法,看完之后,一定大跌眼镜。

怪异数据中心之 重用核燃料库

斯德哥尔摩城中心地下30米处,有一个面积约1100平米的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以前这里是核燃料库,该数据中心属于瑞典最大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Bahnhof,这里的一切看上去更象是007詹姆斯邦德的巢穴,这个设施有一个绰号叫做Pionen白山,来源于最初的军事设施。它提供了其它数据中心不能提供的物理安全级别:16英寸厚的钢板门将它与世界完全隔离,据说它可以承受氢弹爆炸。

 

Pionen为Bahnof的NOC业务服务,并作为托管中心,服务器冷却规格为1.5兆瓦,网络提供了三倍冗余,既有光纤又有铜缆,两台德国迈巴赫MTU柴油发电机提供备用电源,这可是潜艇使用的发电机,同时,该数据中心还安装水下喇叭作为报警系统的一部分。

为了让这个地方工作起来更有趣,设计师还设计了模拟日光温室,瀑布和一个2600升的海水鱼缸。

尽管Banhof出于商业目的决定重新使用现有的军事设施,但我不相信Pionen属于绿色数据中心范畴。数据中心设计中没有任何关于高效使用资源的建议,此外,潜艇发电机,鱼缸和瀑布更像是儿戏。Banhof公司也没有鼓吹这是绿色数据中心。你可以去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lATf9xse4获得该数据中心的导游视频。

怪异数据中心之 核燃料设施的再生

Web托管公司1&1正在改造一处以前从未使用过的位于德国哈诺的核燃料设施,欲将其改造为可容纳10万台服务器,面积约10000平米的数据中心。这个核设施建于80年代末,是为生产制造浓缩铀和钚的混合氧化物建设的,因此它的外号叫做新混合氧化物(New MOX)。但该设施从未运作过,并在1995年底被关闭了。它的前主人西门子公司决定放弃这个设施,两年前,解除了核管制,之后1&1买下了它。

 

除了重用完美的建筑物外,该公司日前表示,数据中心运营将是绿色的,象所有的1&1数据中心一样,该数据中心只使用可再生能源。此外,1&1 CEO Oliver Mauss表示这里将充分利用室外空气进行冷却,这通常被称为自由冷却。根据Mauss的说法,1&1在所有服务器中使用的都是低能耗的组件。
根据其功能规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