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构空间欢迎您

制作《阿凡达》的超级数据中心

这里是全球瞩目的焦点,这里是世界电影的前沿…在这里,丛林环绕,5000名特种兵重兵把守…这里坐落着《阿凡达》生产基地,美国圣地亚哥…啊不对,以上都属口胡,我们今天要说的是为电影《阿凡达》进行渲染的数据中心。全球有很多风格各异的数据中心,不过新西兰的Weta Digital肯定是最有目的性的。15年前由制片者彼得·杰克逊、理查·泰勒和杰米·希尔克发起建立,这个工作室成为了《指环王》系列电影、《金刚》重制版、《2012》等大片、以及众多炫目的广告片的摇篮。如今它又为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耗资2亿3千万的大电影进行艰苦的渲染工作。实际上,4尊小金人和5个奥斯卡提名都不如一部《阿凡达》更能让这个数据中心吸引人们的眼球。

 

出版商朱迪·艾利说,“前几个月我们接受了100多次采访。”艾利坦言,有人能注意到华丽的商业运作背后,支持这一切呈现出来的技术因素,让他感到欣慰。 正如他们解释的那样,Weta和《阿凡达》类型的鸿篇巨制得以呈现的关键因素就是数据中心提供的强大运算能力,以及艺术品一样驱动计算进行的数据管理。

2008 年Weta数据中心重新装配了10000平方米的机房,填满了惠普BL2x220c刀片式服务器,总计拥有4万多个处理器和104TB RAM,通过光纤连接读写大约3 PB的数据。多重10G网络连接紧密的包裹起上述装备。因为数据流要求绝对稳定,所以所有运算都不能借助互联网,而需通 过本地机房网络以尽可能高的带宽完成。

为保持机房平稳运转,Weta装配了强制水冷设备,提升地板增强散热,但也只是勉强抵挡为《阿凡达》这样的 电影运算时散发出的强大热力。好在他们的选址让冬天需要的制冷成本大大降低,全水冷的总造价要低于使用空调的费用。每年因为调整一度室温,他们可以节省几 万美元。数星期前,这个数据中心因为比同等规模的机房节省40%制冷成本而获节能奖。

 

Weta Digital实际上由构建物理模型的Weta工作室和进行实际运算的Weta数据中心两部分组成。“如果什么东西能拿在你的手心,它就出自Weta工作室。哪怕那是实际上不存在的东西,我们也能为你造出来。”

Weta的视觉特效处理单元,数字艺术家们使用Maya和皮克斯的renderman等 软件把导演脑中所想变成三维图形。工作人员介绍,电影工业的流程百年来变化不大,只有工具不同,另外和数据的联系也更紧密。

一个视觉特效数据中心 的最主要工作就是渲染,这就是乔·维尔基负责监视的工作。他每天站立在被称为“渲染墙”的计算机集群前,监视数据在管线之间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窗口】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 14000元
CPU 志强 2.2G*2 16核
内存 32G ECC效验
硬盘 STA 1TB *3/64M
带宽 5M独享
 服务器租用 戴尔PowerEdge R720
 
价格42000元
CPU 志强16核 * 2.6G
内存 128G ECC效验
硬盘 SSd 240G,4T*4
带宽 20M独享多线BGP

服务器租用

服务器租用
易构网络服务器租用,提供全新服务器,多款平台,提供全程网络,系统服务,提供2M,双线BGP独享网络资源,优惠促销中

服务器托管

服务器托管
易构网络服务器托管,电信,联通等,多线双线BGP线路资源,并赠送价值3000元的技术支持服务,免费安全设置,调试 。

云服务器

带宽独享
易构网络提供多网络资源云服务器平台,多级存储及安防策略,硬盘SSD 及SAS 高I/O并发,并提供物理机到云平台的迁移。